孤树上人

【蓝星与木吉他】 偶像大师百万现场 Julia同人

《二十分钟的排练间隙》


“我现在可是兴奋的很呐……那个、那个传说中“乱世的青龙”就在我面前什么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很强啊,青龙!全力攻过来啊!”


金黄色短发的高个女孩以一种近乎神经质的声调笑着,左手软软垂下,右手的武士刀刃指向跪在地上的红发浪人,脸上难掩的兴奋神情令旁观者都不由得打了几个寒战。


红发浪人背上的衣服已被划破,稍微有些狼藉,但看样子未伤到筋骨,活动无碍。她捻着刀慢慢站起来。


“法子,你也不错啊。彼此彼此。”


红发浪人的刀在手中挽了个花,重新摆了一个很普通的中段构。只这一下再普通不过的动作,刚才悠闲爽朗的气息一扫而光,整个人变得凌厉起来。


对面立刻觉察到她气势的变化,脸上的表情收敛了一些,却紧跟着双手上举,转换成了一个很偏门的上段。本来就很高大的身体看起来随时会压下来碾碎敌人一样,全身跃跃欲试。


“终于认真起来了吗,Julia!”


侵略如火,上段。一边是可进可退的构;一边是放弃防御,全力攻过去的构。


“道场胜负吗?倒也不错。”


二人互相用脚步试探对方的攻击距离,对峙着慢慢接近。风猎猎作响,吹起浮尘,吹起那名名为Julia的红发浪人破碎的衣摆。围观的众人依稀看到她背后隐隐露出一条墨色的青龙。


风慢慢停了。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现在就算一根针落到地上都能听见回音。


双方心里都跟明镜儿似的明白:就这一刀的事情了。


电光火石之间,某一方首先发难。只看见一个身影猛地向前跃起,手中的刀以一个极锐利的角度斩向对方肩头。定睛一看,竟然是红发的小个子率先出手。法子大惊,她明显没有想到中段构的Julia一丝攻入都没有,竟然就这样瞬间以一个破防的角度强行突入,反应慢了一拍。就这一拍,Julia的刀已经闪着寒光逼近自己肩头,要想再闪身躲避已万万来不及。法子不再犹豫,咬牙将左手肘关节上翻按在刀背上,右手前推,整个身子压到刀上,迎面去接红发的刀。这是各种打法中尽量避免的技,是不得以时舍身保命的招数。基本上双方都知道,这招一出来,胜负其实已经分了。


好一个“乱世的青龙”!以中段构起手,无拍子突入都能达到那样的程度,很难想象全盛时期时的她能散发出多浓烈的杀气。她那把刀想必饮过无数剑客的血吧。


Julia一个利落的滑步让过正面,手中刀打了个转,反手握刀,同时挥刀上挑,划出一个漂亮的曲线。法子慢慢跪倒,面朝下倒在地上。Julia作着残心,缓缓纳刀入鞘。


“放心吧。我用的是刀背。”


“卡——!!没有这句吧!!!”


坐在我前面的导演大叔几乎是怒吼起来,吓了我一跳。法子一骨碌爬起来,Julia吐吐舌头,台上台下一片哄笑。


这是一个工作日的下午,热闹的million live剧场与往日稍有不同。舞台上琳琅的灯光设备撤下大半,取而代之的是和式风格的布景。


这是为了765事务所最新的剧场企划—LTA舞台剧。为了这个企划,我们请了专业的舞台剧团队来为剧场组的偶像们量身打造舞台剧,配合制作新歌曲、广播剧、现场舞台剧表演捆绑销售。当时提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激动不已。而第三弹的大河剧风格的舞台剧,选定的偶像便是Julia、周防桃子、大神环、木下日向、福田法子这五人。临近公演,最近这几天每天都在排练。本来因为是在自己剧场的训练课程,这几天我都在忙其他的工作。今天稍微闲下来了一点,想着过来看一看排练——结果几乎刚来就看见Julia在调皮。


那个超有名的导演真人看起来脾气不错,“好了好了,刚才那场还行啊,两人的距离感和舞台感兼顾的不错。动作也还可以,能唬住人。服装,下回Julia桑的那件外套背上开口再大一点,背后的青龙有些太模糊了。”


喂,到底要我家的Julia露到什么地步才行啊变态导演。我决定待会去监视服装,不让他开太大的口子。


“动作保持这样大概就可以了吧?菊地君有没有觉得哪里需要改动的?”


导演旁边那个清爽黑发的女孩笑着摇了摇头,引起场内一片女工作人员的尖叫。“放过我吧导演,我今天只是作为前辈来看一下后辈孩子们的训练而已。”


我定睛一看,这不是as组所属的菊地真小姐吗。估计是今天休息,或者被邀请过来看一下动作,结果就被导演按在导演座位旁边了。


说起来她人气很高啊,人也是又踏实又可靠,舞蹈特别出色。什么时候Julia也能像她那样就好了。待会过去打个招呼吧。我胡思乱想着,眨眼间导演把其他人点评了一遍,各自提出了要改进的地方。不愧是名导演,说的简单易懂。


“好,那就先到这里,暂时休息二十分钟。周防小姐注意准备,下一场从第四幕继续开始,Julia,不要再让我看见你加什么奇怪的话了啊。”


“好好。”


“兴致很高嘛。”我站起来,把毛巾递给满头大汗的Julia。


“哟,制作人。”Julia向我一点头,接过毛巾。“因为,你看,这种工作平常不怎么做的啊。在剧场里演话剧的女主角什么的,穿着好看的衣服,化可爱的妆,真的是像偶像一样的工作!”


Julia仍然保持着舞台上的装束,灰头土脸的,身上破破烂烂的深色和服,简直就是一个标准的乱世流浪武士。我看着她无比期待的眼神,拼命压住想吐槽的念头,用自己强而有力的谈话能力结束了这个话题,“喝茶。”


“最后那个动作你看到了吗,啊啊啊,我那个滑步,太帅了!!”Julia接过了茶,继续眉飞色舞。


“帅,帅。练的时候没有哪里受伤吧。”


“没有。”


“没有就好。一定要小心点哦,我们765事务所接第一次话剧工作的时候就出过一次不大不小的事故。”


“知道啦。”Julia甩甩手。


“千万小心啊。听见没有?在舞台上注意升降机之类的设备,出意外就不好玩了。”我不放心,又叮嘱了一句。


“是是。”


我打开保温杯,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


“说起来,我记得事务所当初决定《侠气乱舞》主角人选的时候,好像一开始的人选是望月小姐。最后才决定的是你。”


“呜......!”


Julia好像还想说点什么,最后停住了,在我身边坐下来。


“这个工作肯定最适合我家Julia啦,我当时自然是全力推荐Julia了。Julia也这么觉得吧。”


“我怎么觉得,想让杏奈上......其实只是其他制作人觉得很有趣想看看杏奈的反应而已吧。”Julia吞吞吐吐地说。


我放声大笑。


“吃东西吗?路过车站的时候我买了点那边的面包。”


“3Q,制作人。哦,这不是翼很喜欢吃的那种吗。”


“是吗,你很清楚嘛。”我把面包递给她,“哦对了,说到翼,翼今天好像过来看排练了哦。”


“诶?她今天没有工作吗?”Julia举着面包,有些震惊的样子。


“嗯——好像专门把时间推迟了一下,就为了看你自弹自唱那一部分。”


“啊......”Julia环顾四周,寻找翼的身影。


“已经走了,走的时候还在喊着'不好不好,要被美希前辈骂了'什么的。”我看着Julia稍微有些不自然的神情,心里好笑。这是彻底被粘上了啊。“然后是,美希和翼那边都在找我拿票,你觉得怎么样?”


“诶?什么...怎么样?”


“就是你想不想给她们票。我建议让她们来看一下。美希小姐之前以女二的身份参加过全国巡演的话剧,她的意见一定会对Julia有很大帮助。”


“事、事务所的关系席呢?”


“早就抢光啦,as那边几乎都过来看,剧场组剩下的几张票宫尾小姐要走了三张。”


“呜......!那就,给吧。”


“不用紧张的啊,没关系,你演的很好。”我说,“明明平时唱歌的时候都是游刃有余的。”


“嗯哼。”


我还想说点什么来鼓励她,这个时候,一个褐发梨花头的小姑娘手里捧着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走到我们面前。“Julia,这是家里做的饼干,让我带过来给剧场里的大家一起吃的,尝一块吧。”


是刚才扮演黑道大小姐的那位偶像,桃子桑。桃子桑她还是穿着台上那套素净的水手服,走动时藏青色的裙摆泛起涟漪,站立时仍在微微摇曳,煞是好看。耳旁的头发梳成蓬松的小波浪卷,细碎的刘海儿被汗浸湿,贴在额头上。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Julia。脸上未免有些稚气,可眼神透露出与年龄不符的沉着。我盯着她头上插的一束花朵式样的木质头饰看。


“哦哦,谢啦。”Julia这丫头,看到桃子桑满脸是笑,顺了顺桃子桑褐色的小卷毛。“嗯,真好吃,桃子自己做的吗?”


“妈妈也帮了很多,真的好吃吗?不会太甜吗?”


“嗯,甜度正好!”


桃子桑笑了,很开心的样子。“这位大哥哥是Julia桑的制作人吗,你好,请多关照。”


“你好~”好可爱的孩子~我也学着Julia的样子,伸手去摸桃子的头,可在手触碰到桃子蓬蓬的头发之前就被桃子用毫无表情的眼神拒住了。


那真的是冷冰冰的眼神,虽然不是带有敌意,却足够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第一次见面就去和不太熟的女性进行身体接触什么的。


桃子微微欠身,“制作人,不嫌弃的话,也请拿一块饼干吧。”


我的手正好在空中,收回去也不是,不收回去也不是,得了这个台阶,立马伸上去拿饼干。“失礼了,桃子小姐,抱歉。”


桃子桑表情略微柔和了一点。她又向我欠了下身,“那先告辞了。”给Julia挥了下手,就走向法子那边,应该是去继续派饼干了。


“咳。”我干咳一声。


“有的时候是会这样的啊。桃子酱是个很rock的女孩。”Julia安慰我。


“咳咳。她演技不错的,很自然。”


“是啊,很多时候我跟她对戏压力都很大。感觉她跟翼有点像,都是属于那种自体发光的偶像。就算在台上看也很耀眼。”


“别看今年才十一岁,人家已经出道五年了哦。”


“五年?童星吗……哇,我开始唱歌都没有两年啊……”


“嘿嘿,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多向她学习吧。”


“啊啊,真好啊。长相又可爱,演技又好,很适合穿那种轻飘飘的裙子呐。”Julia垂下眼睛,“不过,这么小就进入到这种业界,想必也很辛苦吧……”


我摊摊手。


“但有的时候把那种干练毫无保留的表现出来才正是幼稚的表现哦?”


Julia学着我的样子,挑挑眉。


“你那是什么意思……唔哇,好甜!这饼干,太甜了!”我突然意识到桃子桑可能就在附近,压低了声音。“我都觉得糖加多了。真亏你能吃下去啊……”


Julia笑着做了一个“Catch you”的手势,“制作人,这句话一点也不rock啊。”


“你还有喉片吗?我看你嗓子状态还不错,不愧是歌手出身。”


“好像还有,我找找......”


“算了,我直接给你一包吧,嗓子疼的时候就吃一片,一定要多含一会,不要吞的那么快......”


“知道啦。”


“有没有跟真君打招呼?”


“待会去看看吧。”


“话说真君真是可靠啊,就算是那种稍有为难的表情也那么帅,真君的魅力真是男女通吃啊。”


“吼~那就是说我没那么帅咯。”


“啊啊当然,Julia也很帅哦。”我急忙说。


“哈哈,开个玩笑而已。”Julia一脸坏笑地站起来,把面包袋子给我。“那差不多我就先过去啦。看那边法子和真都要开始比划了。”


“好。下午排练认真一点,我待会有个和音乐台那边的商谈,晚上再来接你。”


Julia转过来面对我,往后倒退,右手二指并拢,在眉毛上一挥。


我开始收拾东西,没一会儿,导演一边用力拍着手一边说:“好了好了,准备了,美丽的小姐们!第四幕,第五场,action!”


Julia已经脱下了休息时披上的外套,手按在腰间的刀上,慢慢走向法子。说来奇怪,据我所知Julia应该是没学过古流的,但不知为何,她与武士刀竟意外地相配。


“剧场组也许除了志保静香二人,没有比Julia更适合武士刀的女孩了吧......”我开始胡思乱想。


我在舞台侧面盯着她的背影看了一会儿,收拾好东西,转身离开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