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树上人

《细冰(?)》维尔德个人同文梗概

维尔德Mk II
很早期的人形 算是原型机了

制造她的人是一个英国的上校
原型机试验阶段就很粘伯明翰上校(最早一代的研发中军方参与的产物就是维尔德)
后来被送去和其他人形一起训练(结识其他的人形:英菲、司登、布伦)
伯明翰上校在蝴蝶事件后被克鲁格保护起来,对外宣传退休,隐藏在污染区附近的山里(俄罗斯那边的雪山吧,我想。我地理真是出乎意料的差),并派刚毕业入职的维尔德去保护/照料他
一起度过了四到五年时光

看上去很中二
笨拙地努力着的孩子

对自己的制造者抱有别样的感情

无果

最后伯明翰上校去世了

老套俗套的故事

《按I键录入感情》
《感情编辑以I键结束》
《细冰》
《苍鸟》

不远的未来军方开发一种新型的人形兵器,但为了不引起民众的恐慌,新型的人形兵器被设计成很接近人类,并且拥有很强的ai演算而成的独有的模拟人格。一台很早期的,由一名英国上校(三四十岁吧大概)研发成的人形兵器维尔德,在研发出来之后去专门的训练基地受训。她在受训期间战术人形技术被证明安全并开始大规模应用,军用商用民用。但突然一个工厂发生了大规模的战术人形暴走,并有一名新型人形杀死了自己的设计师。那名英国上校作为宝贵的设计人才被政府保护起来,隐藏在战时被污染的区域,人迹罕至的一座大山里。维尔德在四年的受训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去山里做她的研发者的护卫。她一直对自己的研发者抱有别样的情感,模仿穿着,模仿行事方式,所以和身边其他人形不太一样,不太懂她们的兴趣。笨拙地努力着的一个人形,一直搞不懂自己对研发者的情感是ai模拟情感的结果,还是真正的人类情感,懵懂地共同生活了几年,无果。最终老上校病死。

很值得深挖的一个角色,当然是画师的人设做得好。有些曲解(或者说,二次创作)的部分。游戏里也是相当喜欢的枪,每次用她都倾向于打开语音。
顺带说一句,觉得维尔德语音违和的人们,真是反了你们的天。

希望有时间能把这篇写出来,上校和维尔德共同生活的细节太难把握了。主要是文章长度。

评论(2)

热度(6)